联盟快讯

ICAA携手天鹤奖开启“2017创想风暴圆桌论坛”

2017年4月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国际理事



设计之变:跨学科创新设计实践与教育

 

如何跨界融合?

如何整合创新?

如何知行合一?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国际理事与天鹤奖邀请国内外大师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时间:2017年9月27日,9:30--17:00pm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城市设计学院西教学楼503学术报告厅

 

上午专场:创新设计战略+品牌管理

王    中/黄建成/韩家英/瞿广慈/马浚诚/Luca Fois

下午专场: 新媒体+交互+人工智能

吴卓浩/彦风/李德庚/Martijn van Boven/Anja Groten/James Bryan Graves

论坛策划&主持:  胡雪琴

 

活动报名:关注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在公众微信号中回复“姓名+手机号”,活动现场在签到台报姓名与手机号即可入场!

 

 

Luca  Fois (意大利)

ICAA国际理事,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教授,米兰设计周策展人,经验丰富的资深产品设计师、主攻木质品,为意大利以及国际大型品牌和区域规划领域专案进行量身定制的规划和设计管理。他所服务的客户包括Gucci,Fiat,Barilla,Alitalia Ansaldo,Calvin Klein以及Hermes Paris等国际知名品牌,他也是米兰理工学院设计理事会战略设计及特别传媒专案的创意咨询专家,他所规划的米兰设计周场外展Fourisalone以及设计区Zona Tortona是目前米兰展览策划与设计咨询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王  中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动态艺术组织艺术委员。曾荣获中国环境艺术杰出贡献奖、新中国城市雕塑60年建设成就奖等国家级艺术奖项,参加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巴黎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美国中国当代雕塑与装置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览。
 

黄建成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著名的空间整合设计师、艺术家,ICAA国际理事、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美协环境艺委会副主任、ICAA执行委员会主席。他同时兼任纽约室内设计学院、罗马圣拉斐尔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院校的客座教授。黄建成先生曾担任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艺术总监、总设计师;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总监、2015-2017年度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总设计,他的作品曾参加多次国家级和国际性美展与设计展,获多项重要奖项。

 

韩家英

ICAA国际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英国设计与艺术协会D&AD会员,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ADC会员,韩家英设计公司创办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专家顾问,2012年首届中国设计大展平面策展人,2014年第一届深港设计双年展创意总监。服务客户包括招商银行、万科集团、华润置地、华润怡宝、中信集团、K11、爱马仕、故宫文化、紫禁书院、深圳图书馆、湖南省博物馆等。
 

瞿广慈

ICAA国际理事,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瞿广慈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获邀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东南亚等重要美术馆展出作品,迄今成功举办12个雕塑个展。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全国美展最高奖项获得者,瞿广慈的雕塑技法很早便为艺术圈所推崇,其中尤以“小胖人”系列最为著名。瞿广慈2010年与艺术家向京共同创立艺术品牌“稀奇艺术”“X+Q Art”,以商业的方式推广当代艺术,倍受瞩目。
 

马浚诚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公共艺术家/奥运设计师/国庆60周年彩车设计专家。教育部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创意设计人物评选金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成员。2008北京奥运青年营主题纪念雕塑作品“放风梦想”、北京奥运志愿者主题创意雕塑作品“星心相印”被评选中标,北京地铁八号线重点站什刹海、南锣鼓巷等站公共艺术项目获得中国环境艺术金奖、2013《赤壁怀古》入选湖北武汉东坡外滩整体公共艺术设计项目,获 “2012年度全国优秀城市雕塑建设项目”年度大奖、2013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公共艺术“远方的遐想”设计中标,作品获北京公共艺术评选优秀奖等。
 

下午场:

吴卓浩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网络与未来社会研究中⼼委员、IXDC 国际体验设计协会委员、北京设计学会服务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中⼩企业经营管理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常年授课专家、文化部数字内容产业高级研修班常年授课专家。他是国内重要的用户体验实践者和布道者。 2006 年创⽴ Google 中国用户体验团队, 2010 年创立创新工场用户体验团队,2012 年创立设计实验室 INWAY Design,2014 年联合创⽴中国首个商业地产大数据平台方橙科技,2016 年作为联合创始⼈、首席产品官加⼊共享金融平台——铂诺理财,2017 年回归创新⼯场担任⼈⼯智能工程院 VP、商学院副院长。 他已服务和辅导数百个成熟公司和创业公司,拥有多项国内外产品发明专利,他的大会演讲、⼤学课程、企业培训、杂志专栏、译著也⼴受欢迎。
 

彦    风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协数码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Apple Distinguish Educator 苹果全球杰出教育工作者。作为中国当代的青年艺术家及设计师致力于以国际化的视野来深入探索社会与生活的当代美学, 专注数字媒体艺术与设计的创作和研究,以及跨媒体艺术设计实践等,他关注人们如何通过互动介入的方式改变以往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阅读经验,试图重塑“观看”的过程,基于“低技术”甚至是“无技术”的物理媒介,将情绪与通感融入到关于“技术”的审美体验之中,同时呈现出建立在事物内在逻辑基础之上的互动关系。作品涉及数字媒体艺术、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应用、数字出版、互动空间应用,虚拟现实等多重领域,呈现出在全球数字信息化浪潮中成长的青年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多元而崭新的面貌。

 

李德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策展人、策展叙事设计师、博物馆及美术馆顾问;曾任清华美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北京今日美术馆设计馆学术总监、深圳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的执行顾问、国际著名设计杂志《FRAME》《MARK》中文版艺术总监;他在首届“中国设计大展”、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2013上海设计艺术展”等重要设计展览担任策展人;他也是“社会能量”中国巡回展、“设计的立场” 中国巡回展、2013深圳OCT-LOFT创意节、“2011深圳建筑双年展——大运与深圳特别展”、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深圳城市规划馆、2019北京世园会万科馆、万科博物馆的总策展人或主持设计师;迄今编著出版了《今日交流设计系列丛书》、《欧洲设计现在时丛书》、《平面设计死了吗?》、《正在设计的未来》等十余本深具社会影响的设计书籍;近年来专注于博物馆策展叙事设计以及城市文化空间的研究与实践。
 

Martijn van Boven(荷兰)

荷兰阿尔赫兹艺术学院交互系系主任,创立了海牙的<> TAG媒体中心,荷兰的Sonic Acts艺术节的策展人。 Martijn的作品曾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IFF, State X New Forms, Sonic Acts,荷兰艺术节,五天后,FICCO(墨西哥城/ MX),RIKZ(里加/ LV),SKIF-9(圣彼得堡/ RU),噪音酒吧(东京,JP),Transmediale(GER),Ars Electronica(AU)展出等。

Anja Groten(荷兰)

荷兰皇家艺术学院教授,Anja成立了机构“黑客遇见设计师”,是H&D夏季学院组织者。目前在桑德伯格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艺术学院进行任教。

James Bryan Graves (美国)美国编程艺术家,James在阿姆斯特丹创立了黑客与创业者的工作室,目前已经有3500多个成员加入。
 



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顺路18号

ICAA 国际艺术创意联盟(International Creative Arts Alliance, 简称ICAA),是由国际艺术、设计以及创意产业的顶尖精英与专家联合发起,于2015 年在香港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牟利性的专业社会组织。面向领域包括全球范围内建筑、室内、视觉传达、工业设计、新媒体设计、时尚设计、当代艺术、音乐、表演艺术、民间艺术等相关创意产业。旨在创建国际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领域的富有创造力的开放协作平台,传播全球先进创意思想与文化;依托新技术,构建充满活力的精英组织模式和信息交流机制,加强和促进国际艺术创意领域跨文化、跨学科的交流与协作,引领全球艺术创意发展潮流,促进世界创新经济发展。

 

自成立以来,ICAA 已以自身广泛的国际跨界资源和强大的整合能力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如中国政府主办的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大型艺术区及文化创意中心开发项目、教育学院合作及知名艺术家和设计大师个展等。21 世纪,国际社会组成在重构,各国政府职能在转变,独立于政府、市场之外的社会组织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性潮流,并在社会公共服务中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ICAA 国际艺术创意联盟顺应世界潮流,整合国际资源,致力于在艺术与创意产业领域更好的为政府、企业、个人的合作交流搭建广阔平台。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