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理事

返回大卫·格罗斯曼


大卫·格罗斯曼

大卫·格罗斯曼,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席,前国际平面设计协会主席。他以色列设计师社团的创办人,该组织是以色列的一个跨学科专业的设计组织。他还是“Vital” 特拉维夫设计研究中心(1987)和以色列申卡尔大学平面设计部门的(2000)的创始人。作为一位国际设计界重要的组织者,编辑,演讲人,戴维·格罗斯曼还在多项国际设计奖项、会议、展览、名录和年鉴担任评审团成员。近年来他多次来到中国进行访问和交流。

 


 

作为本届ICAA系列学术活动组成之一,David于11月2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红椅子报告厅给美院学子带来了The Chinese Design Industry: Observations of anOutsider《局外人:看中国设计》的精彩讲座。讲座中David从观察者角度浅谈了中国现在与未来的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同时尖锐而又诚恳的提出了中国设计发展急需意识到的三个问题。
 

(1)中国设计处在较低的水准,缺乏原创。设计本身被当做商品急于消费,而非精雕细琢的作品。公司也没有认识到设计的战略价值。
 

(2)中国设计产业必须摒弃贴牌加工,保护和发展高辨识度、可持续创新的原创品牌。为此,设计公司的高层以及设计师都需要具备长期发展的战略眼光,提升管理水准尤为重要;学校应该大胆革新,培养出更多複合型、有涵养的,对设计过程和设计管理有更深度瞭解的人才。
 

(3)随著经济发展,中国国内已经产生了崇尚设计的消费文化,所以需要设计师和製造商必须将眼光转移到国内这个巨大市场,通过研究、观察、新方法新技术等创造出更先进的设计。但中国製造商、设计公司和学校暂时还没这个能力。
 

大卫·格罗斯曼认为以上所有的问题,以及设计学术机构的升级、更专业设计服务的提供、发展设计商务管理文化等,都是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而且没有先例可以效仿,需要由政府层面以及像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这样能够整合各界资源的社会组织来解决。他认为ICAA在推动国际设计合作,引导中国设计方面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并希望ICAA成为一个有效的典范。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