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快讯

ICAA理事余丁:行出访法国凯致商学院,共商中法学院未来发展

      2024年1月30日,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林茂一行前往法国凯致商学院(波尔多校区、马赛校区)同凯致商学院院长亚历山大·德纳维耶(Alexandre de Navailles)会面,并共同出席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中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双方委员对中法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合作及未来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继续推进中法学院建设、深化合作发展以及促进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中央美术学院中法学院院长余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川、法方代表伊莉莎贝塔·玛格娜吉(Elisabetta Magnaghi)、安娜·恭保(Anne Gombault)、聂可(Nicolas Petit)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中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代表合影
 

      德纳维耶首先代表凯致商学院对中央美术学院本次回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法学院自创立以来,得益于中央美术学院的鼎力支持和中法团队的紧密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学院的建设合作不仅是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成果,更是中法两国文化互通的重要渠道。法方院校将继续为中法学院的建设发展而协同奋斗,双方发挥专业优势,展示双方合作的丰硕成果,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提供新方案,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中法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现场
 

      林茂表示,中法学院是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由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的文化教育合作项目,也是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成立的国内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法学院的建设是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的卓越成果,也是新时代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窗口。中法学院这一国际化教育平台的搭建得益于两方团队的积极协作,这一平台为学生在中、法两国的学习、交流和生活提供便利,为中法两国璀璨艺术交流提供桥梁,是互通两国文化的有效渠道。在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中央美术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发展,与法方院校通力协作,共同策划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的文化艺术活动,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推出创新形式,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强化文化互鉴,建构友谊桥梁。

 

      余丁表示,中法学院的建设基于中法两国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是双方长期友好交流和文明互鉴下的发展成果,也是文化艺术领域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是中法学院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十周年,也是中法学院正式批准成立的五周年。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中法两方将通力合作,共同培养未来文化艺术领域优秀的、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赋予中法两国深厚文化艺术与文化遗产新的活力,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继续为建设世界一流跨国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目标而努力。

 @转载自央美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