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快讯

ICAA理事韩家英:举办“韩家英的设计辞典”个展


 

      2012至2014年,“镜像·韩家英设计展”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三地举行。该展览是韩家英艺术设计的重要里程点,通过不同类别作品回顾其长期的创作实践。十年之后,2023“韩家英的设计辞典”个展,将集中呈现韩家英横跨30年各阶段作品,全方位展现其对字、物、形的持续思考。

      汉字是韩家英创作的核心。在学生时代,韩家英就尝试使用汉字元素表现个人的创作风格,早期《天涯》系列海报系统化呈现他的汉字观察视角,从笔画到结构、单字到篇章、平面到空间,这条线索始终贯穿其创作思路,形成了韩家英独树一帜的个人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出一套独特的由汉字、方、圆、三角、数字、字母、图形等符号组成的当代表达体系。
 


      字的基础上组合词语,拥有表达的空间;词组合成句,形成叙事的方式、对话的语言。韩家英的创作借由熟悉的媒介与观者产生对话,将寻常的物件解构成不同的色彩质感,构成具有美感的画面,整体的和谐大于物件自身的实用与装饰属性。

 



 

      辞具有修饰价值,创作中与之相对应的是意义,即这些创作介入社会后的转换及其产生的社会价值。修辞指向的是设计的“工具”意义。设计介入城市形象、空间、品牌、文化需求,它试图回应“设计”在今天最为核心的追问:怎么设计?为谁设计?为什么设计?
 


 @转载自韩家英设计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