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ICAA理事矶崎新:荣获第十届梁思成建筑奖

-

       4月2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第十、十一届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故宫举行。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宣读颁奖决定:日本建筑师矶崎新(Arata Isozaki)、中国建筑师李兴钢荣获第十届梁思成建筑奖,中国建筑师张利和胡越荣获第十一届梁思成建筑奖。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矶崎新亲属辛美沙女士代表矶崎新先生领奖 ©中国建筑学会

       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学术报告会议上,上海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胡倩女士代表已故的矶崎新先生深情回顾了他在中国的建筑实践经过。



 胡倩女士于颁奖典礼结束后进行题为《矶崎新的先锋中国》的学术报告 

       梁思成建筑奖以中国近代著名的建筑家和建筑教育家梁思成先生的名字命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中国建筑学会于2000年创立,设立专项奖励基金,以激励建筑师和建筑学者的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提高建筑设计和教育水平为宗旨,致力于探究和挖掘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深刻内涵,凝聚建筑智慧与建造技艺,推动建筑创作理念与技术创新的交流碰撞,旨在表彰、奖励在建筑界作出重大成绩和卓越贡献的杰出建筑师、建筑理论家和建筑教育家,每两年评选一次。

@转载自矶崎新胡倩工作室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